您在這裡

走近慢性腎臟病患者|建立互相理解的社會

 

腎臟肩負人體重責大任

腎臟是人體的汙水處理廠,主管代謝、過濾廢物,是非常重要的器官,卻也是沉默的器官。

在台灣,每8名成人中,就有1人腎臟病變,而20歲以上潛在慢性腎臟病患者將近250萬人,卻有超過9成的人不知自己患病。
據統計,台灣逾9萬洗腎人口居全球第一,而其中有4成是糖尿病引起,可知慢性腎臟病已然成為新國病。


一起打破這場寂靜的健康危機

慢性腎臟病初期無明顯症狀,如果沒有定期健檢,難在早期發現腎功能異常。當身體出現異樣才去就診,經常已經是中後期階段,病情往往較為嚴重;而步入末期的患者,更是必須仰賴洗腎。國人對疾病不夠認識,容易誤解患腎臟病就會洗腎,產生了難以撕除的標籤。


其實隨著年齡老化,腎功能會逐漸下降,而高齡化時代來臨,意味著投入腎臟議題已是刻不容緩。如果人類可以活到200歲,也許您我都會得到慢性腎臟病。


我們想讓您知道,罹患慢性腎臟病≠洗腎,甚至跟一般的慢性病一樣,可以控制,與之共存。如若病情控制得好,可以延緩進入末期階段,甚至有些人終身無須踏上洗腎的路,降低腎臟病對生活帶來的衝擊與絕望。

積極防治腎病,減少未知恐懼

當被診斷出慢性腎臟病,首要目標就是飲食控制,減少含氮廢物產生,降低尿毒素。但在我們12年的服務中發現,許多腎友接受完醫院衛教後,依然難將低蛋白飲食的理論實踐於日常三餐中,常會因過度限制造成身體機能下降,加速腎功能惡化,引起併發症。若沒有得到正確資訊,對腎友來說無疑是加速進入洗腎階段,非常危險。


於是,我們決定成為腎友和醫院之間的橋樑——
成立【豐腎食堂】,發行低蛋白食譜、料理影片、舉辦廚藝課程、腎友飲食指導,希望能讓腎友更輕鬆的在日常飲食中落實飲食控制。



(豐腎食堂營養系列課程,指導腎友日常烹飪


同時也開啟了倡議的路——
透過篩檢後轉介治療和衛教講座,期許更多人意識到腎臟重要性;舉辦國小課程,提倡讓孩童從小養成護腎的好習慣。更重要的是,除了提升腎臟病認知率外,開啟與群眾對話的可能,搭起理解腎友的橋樑。

而這兩項服務更是在今年獲得「2023第三屆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SDG03健康福祉、SDG04優良教育銅級的殊榮!



(腎力學堂國小課程,增加孩童腎臟照護意識)

您的支持,是推動改變的力量

定期定額的捐款,讓我們可以永續的走在這條路上!每一分錢不僅僅是在培育我們的工作,也陪伴社會大眾一起認識腎臟議題,通向共同健康的明亮之路。


我們堅信,只要齊心協力,就能開啟共好與理解的無限可能。所以,我們誠摯地邀請您與我們攜手前行,陪伴更多腎友與家屬,讓他們不必再孤軍奮戰;陪伴更多孩子與家長,認識腎病同時積極防治,創造一個共融、健康、和諧的社會。

經費運用比例示意圖(2021年度)


其他捐款方式


 

財團法人腎臟病基金會為台灣註冊公益組織
許可文號:衛署醫字第1010204518字號
法人登記:112年度法登他字第346號

付款選項

:

我們將依照您指定的方式,由您的信用卡定時扣款。若您未指定捐贈期數,我們將持續扣款至您主動告知停止捐款為止。 每一期捐款,您都會收到一份 Email 通知,表示捐款成功。 若需要更改或取消預定捐款,可以透過 kidney@tckdf.org.tw 與我們聯繫。











  
捐款人基本資料
  (重填)
    (重填)
 
如您勾選願意,我們將會以電子郵件方式,寄送組織的工作成果、活動消息等資訊給您。若勾選不願意,我們則將避免寄送任何資訊給您,僅會有與帳務相關之必要通知。
歡迎留言想說的話給我們!
收據資訊
若需要收據者,請務必填寫。
每年度基金會皆須將捐助者之名稱或姓名、捐贈額度、捐贈財物、捐贈年月及捐贈用途於網路徵信公開。依財團法人法規定,您可選擇公開全名或是部分名稱。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