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活動

2021.10.01 搖擺部落-歌唱課程3

  上週五是英士文化健康站帶部落長者出遊的日子,原本安排的歌唱課程再往後順延到了今天,為了讓長者們更加投入課程中,這次課程前我們先請文健站的照服員協助幫我們調查長者想要練習的歌曲,最終長者們挑選出來的歌是尤雅的「往事只能回味」。除此之外,照護員還很貼心的幫每一位長者準備一份歌詞,這樣就不用擔心距離螢幕太遠看不到歌詞的問題了。
  今天一進線上會議室就看到全部的位子都坐滿了,還需要另外擺放椅子才可以每個人都有位子做,再仔細算一下總共有15位長者一起來上課,很開心可以吸引到這麼多人一起加入我們的課程,一同歡樂!
  自我介紹完之後,就正式開始今天的課程,小鍾老師先放了一遍原曲,再一句一句的帶著大家一起練習,可能是對歌曲比較熟悉,長者們很快就朗朗上口了,再反覆練習幾次確認大家都會之後,就進入到個人獨唱時間,來上課的每位長者人人都是歌王歌后,大家都唱得很好聽,旁邊的人也會幫忙打節奏,整個氣氛都很歡樂!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的快,很快就到了下課時間,結束課程前小鍾老師也帶了一首「可愛的玫瑰花」送給長者,唱完之後有一位長者還意猶未盡,再請小鍾老師加碼一首「恰似你的溫柔」,今天的課程就在小鍾老師美妙的歌聲畫下句點,期待下週最後一堂的歌唱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