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活動

2021.11.16 搖擺部落-搖擺舞1

  期待已久的搖擺舞課程終於來了,今天一早我們就先到教室做上課前的準備,從光線、收音、視訊角度開始進行測試,希望能帶給長者們更好的上課體驗。上週聽到照服員說這次的搖擺舞會成為12月全縣成果發表會的表演曲目,聽到這個消息心裡很開心但也有點小緊張,但還是相信長者們可以在這短短4堂課學會並且順利完成表演。
  今天請到的是我們的搖擺舞老師Roger,老師在3月的見面會也有一同前往部落,因此對於長者們的狀態都很了解,也專門為長者們設計了一套專屬的舞步,今天教了4個基本舞步,一開始先將速度放慢讓長者熟悉節奏,等到都熟悉之後才加入音樂一起練習,經過幾次練習後就都可以跟得上了,大家都表現得很好,接下其他段落的動作也都會從基本舞步下去做微調,這樣對記舞步上也比較容易,最後結束時我們也有拍比較詳細的教學影片,課程結束後可以反覆播放來練習,來更加熟練舞步。
  搖擺舞是跟以往比較不同的課程,希望帶給長者們一個全新的體驗,長者在課程中看起來也都樂在其中,很享受上課的過程,大家一起搖擺的畫面也很可愛,已經開始期待課程結束後的表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