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活動

2022.01.13 搖擺部落-衛教課程2

  時間過得很快,距離上一次視訊課程已經是一個月前的事情了,在這段期間疫情又有漸漸升溫的趨勢,長者們也盡快開始接種第三劑的疫苗,以降低新冠肺炎的影響。除了要防範新冠肺炎以外,日常慢性病的預防也是不可忽視的,今天帶來的主題是-高血壓,高血壓為導致中風的一項關鍵因子,需要特別注意!
  在開始進入主題之前,帶著長者複習一次腎臟病的分期,讓長者們更加認識腎臟病,接著開始進入高血壓診斷標準、高血壓的症狀、高血壓的併發症以及控制高血壓的方式等等的衛教內容。長者每天到文健站都會測量血壓,學會診斷標準後,就可以隨時注意自己的血壓狀況,減少高血壓帶來的危害。另外也特別強調高血壓的初期沒有明顯的症狀,因此一定需要透過量測血壓來確認。最後和長者們分享了控制高血壓的五字訣「鈉酒藥運動」,透過口訣來加深控制高血壓的方式,這五字訣不只對高血壓有幫助,對於一般人要維持健康也適用,歡迎大家點進影片一起來學習:高血壓腎病變
  這堂課程為了加深長者們的記憶以及增加互動性,在每一個主題後面都出了一題隨堂測驗,透過問答的方式,讓長者回想起教過的東西。
很開心再次跟長者們連線上課,這次又多加入了4位新同學,希望還能夠有越來越多人一起加入,讓大家能夠一起養成比較健康的生活習慣!